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

寂寞在唱歌


寂寞在唱歌

Wrote By游乐儿つイキアツ

奶奶逝世第二天了,不知道刚到天堂的她是否过的快乐?

今天的自己就像往常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在这到达自己的公司之前,乐儿告诉自己要让自己的心情保持开朗,因为不想要在工作的地方也充满着“阴气”


将要踏进公司的自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嘴角牵强的勾起形成那灿烂的微笑。走到自己的部门的那一刻,往常一样的用我那灿烂的笑容与同事们打招呼问好。好让同事们有个美好的一天...


今天的自己真的忙呆了,虽然自己很忙心里依然还是不知觉的牵挂着奶奶的背影。当自己感觉自己的眼眶有点温度的同时,就跟隔壁的同事讲讲冷笑话逗逗他们笑。能疏解他们的压力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把自己的情绪调理好。忙了整个下午终于到了午餐时间了,同事们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到外头去吃午饭了。整个办公室只剩下乐儿一人对着电脑温习着新更新的文件和资料。当我读到一个资料显示“一家人”着三个字,奶奶的影子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,突然想拨个电话回家,问问奶奶的丧礼进行得如何了。


正在等着电话接通的同时,乐儿的感触又打从心里头涌现。妈妈的电话通了,在还没开口之前问妈妈状况的自己,深呼吸了一下,因为不想我的语气让妈妈担心身在外地的自己。妈妈说,亲戚们都从外地回到老家来,然后大部分都到奶奶的灵堂前祭拜奶奶。而我深感遗憾因为不能送奶奶最后一程。眼泪又再次经不起悲痛的折磨再次的流下


在同事们还没有回到办公室的当儿,乐儿赶忙的到洗手间去洗个脸,以免被同事们怀疑。午餐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其中一位同事为乐儿包了一包很好吃的鸡饭包。可是当时的乐儿真的没有什么胃口吃那包饭,不是乐儿觉得饭不好吃,而是没什么胃口,我的心情影响了我的食欲。最后乐儿想了想,还是把那包包回来的饭给吃了。回想起,有一次当乐儿从城里回到老家来看奶奶。奶奶看了看我就流下了泪,接着叫我爸爸弄来一桌好吃的东西。我却很好奇为什么奶奶流下了眼泪,奶奶告诉我说,“乐儿…. 你消瘦了。奶奶要你多吃点,在外头你应该受了不少的苦头。”乐儿还是第一次看见奶奶流下泪来。当时的自己觉得很惭愧,因为奶奶的一滴眼泪,让乐儿真的内疚死了。


一年又一年过去了,奶奶患上了老人痴呆症。慢慢的奶奶不能认出乐儿来,可是她每次聊起跟我的过去,她却觉得很欢喜。她总是喜欢抓起乐儿的手,然后叮咛乐儿要好好地照顾自己,要学会坚强还有要学会保护自己。那一刻的奶奶应该是担心乐儿极了。奶奶那温暖的手,如今已经变成冰冷。温度不如从前那刻握着乐儿的小手的那双即温暖又慈悲的双手。


飞快地到了傍晚的六点钟,正准备要踏出公司的自己。隔壁的同事突然间问说,“你今天是不是不开心?”我却愣了一会再回答说,“没有啊,我很好。有什么事吗?”“没有啊,虽然你今天没有什么表面上的不同,可是我总有一种感觉说你今天不开心有事记得要告诉我哦,虽然帮不上忙,可是我还是能听听你的诉说。”当时的自己真的觉得很感动,也很讶异。一方面自己的同事原来是那么关心自己的,二来是他竟然能看穿我的心事。我真的没有事啦,是你多心了好吧,下次有事就找你探讨。我有约先走咯!拜拜!“


从公司慢慢一个人走在那繁忙的街道上,街道显示得越热闹,我的心却越寂寞。从公司到车站路程不远,大概十分钟就到了。穿过人潮来到另一条街道上,看见一位老婆婆正在巴士站等待。那个情景很感觉有点熟悉一边走着走着一边回想那一幕。原来,那个时候乐儿还是幼儿园的小霸王。每天吵吵闹闹的乐儿,总是动不动家长就会被邀请到学校里去与校长面试。从家里到幼儿园的路程中需要搭乘巴士到学校去。奶奶都会撑着一把雨伞到学校去见院长,顺道能接我放学回家。


奶奶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另一个故事。明天就是乐儿的假期了,打算让自己到外头去散散心。乐儿绝不能让自己这样的沉淀下去,无能为力的自己。最终还是要面对那残酷的现实,面对那永远烙在心的痛。

3 条评论:

  1. 月有圆缺 生死离别 在所难免

    记得看过一部电影让我的泪直流

    ”在天空里太阳并不特别
    因为它的存在才是重要“

    同样的
    死亡并不特别
    生命才是重要
    请相信她现在是快乐

    时间可以弥补遗憾
    给自己时间去适应

    http://babymerv.blogspot.com/2008/09/sweet-rain-aka-accuracy-of-death.html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乐儿!你要坚强哦!周围都很多人关心你哦!那就好了!

    久些吧!你就会习惯了!
    时间能冲淡一切!

    加油加油!乐儿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live ur life happy as she always wanted u to do so
    time shall cure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