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星期六


Wrote By 游乐儿 つイキアツ


还记得在小学二年班的自己,那时所唱的儿歌。当中有一首特别令我印象深刻。这首歌的歌词真的很有意思,一首代表着家人和家庭的歌曲。“我的家庭真可爱,天天幸福又安康,姐妹兄弟很和气,父母都慈祥… …” 这样的旋律顿时的不停在我脑海中打转。

小时候,早上都是妈妈为我们打点一切。从起床到上学,妈妈每天总是安排妥当。一切顺利的到学校上课去。所以这首歌更加是我小时家庭的观念代表作。回顾当时爱看童话故事书的自己,也有一度认为我的家是那么的幸福与温馨。我的家有疼爱我们的爸爸妈妈,公公和外公。

岁月的增长,我们也渐渐地长大了。年龄的增长,当时单纯的思想渐渐地变得不单纯了。小时候那个甜蜜温馨的家,也在我的生活圈子中渐渐地消失了。

刚看了小翼所写的“妈妈,天堂在哪里?”觉得很可笑。可笑的是我的家在乐儿长大以后就没有像那些童话故事般的温馨了。然而“家”这个词也渐渐的成为了“压力”的来源。很多人也许很奇怪,乐儿的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?

家庭的压力伴随着我成长的脚步慢慢的增长。“压力”是因为父母不了解自己的心情与抱负。“压力”是因为家人不能体谅我的处境。“压力”是因为曾经那个温馨的家,被一些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彻底的破坏。让乐儿觉得很沮丧的事再也不过是,自己家人之间的不和谐,不谅解,与那颗贪婪的心,夺走了曾经的一切的一切。

家,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家了。奶奶的逝世完全反映了,家人的那个假面具。当乐儿决定跟爷爷的第二任夫人断绝关系的那天,乐儿已经注定了没有回头的那一天。因为深爱着她的爷爷,也会随着他的太太移民到国去。每当朋友们谈到“家人”这个名词,乐儿也无法畅所欲言,因为乐儿已经绝望了。

妈妈,奶奶,能告诉乐儿该怎么走下去吗?这个家还有能让乐儿撑下去的原因吗?乐儿可以退下了吗?因为我真的累了。也许,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。对吗?


1 条评论:

  1. I can understand how u feel. :(
    Seem u alrdy choose this way, u have to be strong.I know some unforgetful memories are really sad. Bt don worry, everytin will be fine and smoothly. Just be yourself k.
    just follow yr feelin. ic, u also volleyball de ar. Haa, me too. :) Dun think too much. Just look forward and brighten your future. Go for your dream and achieve what u want. Good luck! Zac. =>

    回复删除